十五天day_

瓦达西纯爱打油~
love发电同名

「齐司礼×你」相思泪 (be预警)

我是误删小傻瓜

ooc 预警!

我自己都感觉有点,轻喷。

文中的"笨鸟"意思与古时候的小名一样,看着可能会有点尴尬

私设较多介意勿入  

  

————————————

全文三千+,喜欢的家人们点点关注

懒懒散散前丞相独女×意气不风发小侯爷  

  

  

你的前青梅竹马来楼里来听你奏曲了

你:「手断了,奏不了。」

齐司礼:「三百两」

「哎我自己接好了,这手好使着呢。」

ps:以上在正文中不会出现


  

  中都的冬日还是那样凄清,雪压上梅花枝头,艳红在皑皑中抬头,显得寂寞又冷清。你抬手抚去自己肩头的雪,转身回了屋中。这是你来到遥香楼的第四个月。大雪没了你的眼前光景,闭上眼又是那个萧条的秋日。

  

  父亲那日上朝后迟迟未归,你满心忧虑在门口遥遥相望,只见门口油灯映出你影子时来了一群兵戈铁马的人,你认出来了,是皇宫里的御林军。他们凶煞走到门口对你不怀好意说到:「丞相府小姐,尔等奉皇帝之命 ,特来抄查丞相府。」

  

  你心中一惊「可是有了什么误会,爹爹平日素衣清廉,又为何会要将这丞相府查抄?」你妄图将他们挡在门外:「还请允我回去告诉母亲一下。」哪知他们根本不听,冲撞了你后直直往府院走去。你连忙爬起,雪白的素裙染上点点灰色,只顾往娘亲房中冲去。后来,父亲被判了斩诀,母亲悬梁自缢,却叫你好好活下去。你将都中门户的门都叩遍,无人愿意救济你。你望向那最后的永安侯府,你欲向那人求助,却只听门童说他早被派去西北了。你无路可走,被卖去了都中最大的青楼——遥香楼,你也不是没想过要是要被玷污了就同你娘那般悬梁自尽。却等来了老鸨愿意让你卖艺不卖身的消息。

  

  再睁眼。冷风灌进你的身体。

  

  「姑娘,有人点名要听你的曲儿。」

  

  你抱起琵琶,从前感兴趣而学如今却成了吃饭的家伙。自嘲地笑了笑。走出内屋。到了包厢内,坐下等待着那人的到来。你自诩贪生怕死之人,混沌于这时间。

  

  听到声响,你开口:「公子今日想听点什么。」你低头摆弄琵琶,却迟迟不见对方答应。

  

  你抬头,手中琵琶骤地落在地上,发出重重地一声闷响。你又连忙捡起,咳嗽两声,这可是你吃饭的家伙。缓了缓呼吸,装似平静的开口又到:「公子想听什么曲儿。」

  

  齐司礼冷不丁开口:「笨鸟,同我回家。」

  

  「公子说笑了,妾身如今卖在这遥春楼中,又怎能跟您回去。何况大名鼎鼎的永安侯从这青楼带乐姬回去,当今圣上又会怎样想,你世家清明可还要了。」

 

  你早接到齐司礼今日归京的消息,却未曾想他来的如何快,那狗皇帝本就生性多疑,你回去之后指不定给他妄想成前丞相女儿与永安候搞在一起想试图谋反呢,毕竟你爹就是这么死的。

  

  你这才抬头对上齐司礼的目光,他看起来来的极为匆忙,冰冷的盔甲套在身上还来不及脱下,被金银观扎起的高马尾有些许散乱,银白色的长发几绺落在他脸颊两侧。他的腰上还系着你送给他的红带。

  

  你刚还想开口说什么,齐司礼却猛地走近,将你打横抱起径直走出屋子,对着屋外的手下道:「将她赎下。」

  

  你愣神许久才反应过来,在他的怀中伸脚乱蹬。你蹬累了对他轻声说:「你就不怕那狗东西怀疑我们两家勾结准备卷土重来?」

  

  齐司礼似是早有想到,语气温和了些:「无妨,他要来,那便来。」

  

  来他个大头鬼,你可不想死。但是你发现他好像有了反心。

  

  想来你与齐司礼从小青梅竹马一条裤子长大,他比你大两岁,都中世家都认为你会同他成婚。谁曾想那狗皇帝在齐司礼父亲刚为他战死沙场,齐司礼刚承永安侯爵位时就反手给他给他和林家赐婚,与你爹政治立场对立的林府。后来你便不愿再见他,再想来,是当时自己傻的天真烂漫,天子下令不见他又能有什么用。

  

  你被齐司礼抱上了马车,身旁放着你从前最爱吃的点心,不吃白不吃。


   齐司礼悠悠开口:「皇帝说我去西北打仗就不给我和林家赐婚。」

  

  「嗯。」

  

  「我去了。」

  

  「挺好。」

  

  「笨鸟,你还不懂我什么意思吗。」

  

  「你不也是为了西北的百姓去的吗。」你合眼想睡「而且懂又有何用,前丞相之女和永安侯搞在一起!等着被皇帝干翻吗。」你无语看着他。

  

  却只见他用鎏金的瞳孔丝丝地盯着你,眼下是蕴藏不住的情绪。

  

  「我们不会被他干翻的。」

  

  「我怕死。」

 

   齐司礼沉默了一瞬,将你的手与他十指紧扣:「不会让你死的。」

  

  你用大拇指慢慢划着他的掌心,一下又一下瞄着他的掌纹。罢了,苟活一天是一天。

  

  你被齐司礼带回了他的永安侯府,听说皇帝这些年打压各世家严重,怕功高震主就算了。自己又不作为,天天搞些乱七八糟的决定。让百姓苦不堪言。

  

  府中空旷萧瑟,中庭的梧桐在冬天已经枯了,想来这颗还是你同齐司礼一起种下的呢。小时候的他就是个冷面小傲娇。拿着特意给我做的糕点给你,却红着耳朵说是家里厨房做多的,给你分一点,让你不要多想。想起来小时候蛮可爱的嘛,现在怎么这样了。你又望向站在你身边同样看着梧桐的那人,戳了他两下「我住哪儿?」他牵着你走到了后院的一间屋子,那是你小时候来玩经常住的地方。你不禁摇头笑笑,还是挺懂的。

  

  此后齐司礼就越来越忙了,每天早出晚归,据说皇帝还常常留他。真是怕哪天他就被那狗东西处死了。

  

  某天晚上,你躺在贵妃椅上正打算小憩,近来你总是犯困,却听齐司礼推门声,你抬眼。

  

  「笨鸟,我今日向皇上求娶你了。」齐司礼带进来的凄冷气氛在他说这句话后暖了几分,他的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

  

  「你是真不怕死。」你知道的,你在朝廷上的些许眼线为你带来了这些消息,他们说皇帝在朝堂上频繁夸赞齐司礼,你知道,这是打压更严重的表现。

  

  他又从身后拿出一串糖葫芦,红艳艳,看起来就甜蜜蜜。齐司礼与你额头相抵「你这只笨鸟终于可以在我耳边叽叽喳喳一辈子了。」

  

  你轻笑,这又何尝不是你的愿望。

  

  谁料想,第二天一早,赐婚的圣旨并未到来,来的却是迎你入宫的圣旨。

  

  皇帝这傻缺,你说有这么好心呢。

 

   好了这傻缺,你当天被迎入宫,封了个贵妃,你觉得皇帝是不是快死了,脑子不清醒。齐司礼想拦,却被身边的大太监用圣旨拦住了。是啊,他终究是臣,你知道他现在还不能反,他还没有这个能力反,你们两个都太年少了,他眼底眸光微微,对你说道:「别怕。」

  

  你走在宫道上,抬头只能望见四四方方的天。 腰上别着齐司礼给你的匕首,防着那狗皇帝,但是你知道,就是这几个月了。

  

  你在宫里几个月,好吃好喝养着你,你也享受着,你知道狗皇帝不会杀你。

  

  深夜,你透过窗户望着那轮高挂在空中的白玉盘。原来已经十五了。是个团圆的好日子呢。

  

  你静坐一会,只听外面太监高喊「永安候反了,永安候反了」,他还是急切了。你被狗皇帝的人押到了大殿上。天边刚泛起鱼肚白,齐司礼便已经杀了进来「放了她。」

  

  你的心脏有点痛:「好想睡觉,真烦啊。」狗皇帝把你拉倒他身前,用长剑抵在你的颈前,疯癫地对齐司礼说:「朕早知道你们这些人早想反了,哈哈哈,齐司礼,你要女人还是要江山,你选吧。她早在丞相被抄家那天就被朕的人下了厌乌毒,慢性毒药,八个月后就会身亡,今天正好是那最后一天。」狗皇帝近似无神地又扯了扯嘴角:「这解药只有朕能解,你自己选吧。」

  

  齐司礼的眉心越听越凑近,你懂他心怀天下,愿为这天下百姓作出离经叛道之事,你也不愿意做他路上的绊脚石。其实你也早就知道你被下来厌乌毒,你只是留恋,留恋齐司礼,留恋你在这时间的唯一一点温暖。你在宫中前两天不是没想过把皇帝杀了,你只是想看齐司礼来救你罢了。

  

  你眼看齐司礼产生了犹豫的情愫,你懒得再玩了。你反脚一踢他的膝盖又速度撑住他的手臂后,反手拿出你腰上的匕首,划破了这狗皇帝的喉咙。血溅了你脸。齐司礼连忙赶过来扶住你。这一招,还是你同他学的呢。就在他说娶你的那天。你拿这狗皇帝的宫人试了几次「你这招式还不错还挺好用,齐将军这将军不错嘛。」

  

  齐司礼没说什么,只是拿出了帕子细细为你擦去脸上的血迹。你微微皱眉,心脏刺痛更加剧烈,你努力让他不发现端倪,可是又怎么可能,他将你各种表情在心里刻画了千百遍,一览无遗的是你。

  

  「笨鸟,他说的是真的吗。」他连忙将你扶到龙椅上坐下。确实蛮不道德,但是谁管。

  

  「假的,你会信吗。」你努力地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齐司礼还想去找太医来为你诊治,你将他拉住,摇了摇头。

  

  齐司礼不再说话了,他只是一直紧握着你的手。你靠在他肩上。「齐司礼,让我睡一会,你去忙吧。」

  

  「你怎么现在还在赶我走。」

  

  「我死了会很丑的吧。」

  

  「笨鸟,你是世上最美之人。」

  

  你笑笑,说的什么鬼话。

 

  你想到了七八岁时,皇家围猎之时,你被一只黑熊逼到了陷阱洞中,是齐司礼最先找到的你,他想拉你上去,洞太深了,他当时还没有五尺,如何拉你上去。最后只能同你一起在那洞中坐着,你们等啊等,等到了晚上,那天的月亮也很圆,又大又亮,你也这样靠在他肩膀上。

  

  「要是我是只鸟就好了 我就能飞上去了。」

  

  「你要是只鸟那也是只笨鸟。」齐司礼笑着轻轻说。你转头却见他的耳垂是血红的。

  

  「真是个傲娇鬼」你想

  

  现在越想越气,怎么能说你笨!你睁眼,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在齐司礼的脖子上咬了一口。

  

  「齐司礼,等我走后你可不能娶别人。」

 

  「好。」

  

  「算了吧,你还是娶吧,孤家寡儿的多可怜。」

  

  「此生我只会娶你。」

 

   笑死,又说鬼话。

  

  「齐司礼我好困,我要睡觉了。」心脏的刺痛直冲大脑,生命的油灯终将燃尽

  

  「笨鸟,你睁开眼,再看看我,再看看我。」齐司礼留下两行清泪,轻轻拍着你的肩。

  

  欲饮一杯相思泪,金麟唤与谁。

  

  这是你留给齐司礼的最后一句话。 

  

  得来失 聚了散 千万莫求全

           

               ——歌曲《人间不值得》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